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地夫妻用餐!童天真喊:髒髒…慈母教育網淚推

2019/09/20 13: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工地夫妻用餐!童天真喊:髒髒…慈母教育網淚推

「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日前帶朋友一起去吃牛排,卻看到感人的一幕。當時一對夫妻進店,看起來應該是做土木工程的師傅,接著店裡一名幼稚園大班的妹妹天真喊:「叔叔阿姨衣服髒了,沒有先洗澡才來!」而妹妹的媽媽在一旁聽到後,立刻告誡妹妹不能這樣說,還藉此機會教育,而媽媽所說的話更令大批網友感動表示:「好催淚…懂事的妹妹,教育真好的媽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這段經過,當時這對母女安靜的坐在餐廳裡等待餐點,沒過多久一對年輕夫妻也進了餐廳,「看他們的裝扮,是土水師傅」,接著妹妹看見他們衣服髒,就認為是「沒有洗澡就來」,媽媽聽到後馬上制止妹妹,並對她說:「叔叔和阿姨是在幫人家蓋房子的,太陽很大也要繼續工作,因為他們怕別人沒有地方住,所以要趕快把房子蓋好!」

 

▼工人們相當辛苦,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媽媽怕妹妹聽不懂,舉例說:「妳在學校的時候,在大太陽下,老師會叫你們趕快進教室,對不對?可是叔叔阿姨不可以休息,一樣要工作,就是太熱了,所以進來吹冷氣吃東西,他們吃完了又要工作,是不是很辛苦?那我們可以笑人家衣服髒嗎?」妹妹聽完後,立刻回應:「不行!媽媽我錯了」,接下來妹妹就起身去倒2杯紅茶,遞給那對夫妻,並誠實的道歉說:「叔叔,阿姨辛苦了,我不該笑你們衣服髒髒,對不起~」,夫妻也笑笑地對妹妹說:「沒關係!快去媽媽那邊吃東西。」

 

▼媽媽的機會教育讓許多網友感動不已,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見證到這一幕的原PO也稱讚這名媽媽家庭教育真好,而媽媽則是謙虛回應:「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我要我的孩子學會尊重別人!」媽媽所說的話也讓不少人相當感動,紛紛留言:「很好的教育,這孩子未來前途無量」、「社會好需要多一點這樣的家長啊」、「家庭教育其實比學校教育更重要」、「超讚,同理心的媽媽讓孩子學習體諒和尊重」、「家教真的應該是從小做起,這位媽媽真棒」,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是編出來的故事,原PO也出面強調:「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妹妹為什麼懂的要端茶賠罪,那是因為媽媽教她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妹妹是大班的孩子?因為我跟她媽媽有聊到,還有問題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童扯包搶悠遊卡!恐龍媽反碎念:送給兒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人 家庭教育 尊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