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鞋靴!陸製毛巾逾2千元 也會被課徵反傾銷稅

2019/09/18 22:24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張小姐常常透過英國網站買鞋。這一次貨到了台灣,卻被告知要額外多付一筆「反傾銷稅金」,關鍵就在於因為產地來自中國大陸。但讓張小姐覺得最不合理的是,反應客服卻說不能事先告知出貨地,因此網路購買時會不會被課這筆稅都不知道。為了保護國內產業,關務署說除了進口來自大陸的鞋子、靴子,完稅後超過2000元價格,會被課徵高達43%的「反傾銷稅」,還有生活上常見的毛巾如果同樣是來自大陸的話也會被海關盯上,必須補繳「反傾銷稅」。而部分進口商都有繳納稅款,反應在價格上,但如果民眾網購也會被課重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小姐透過英國網站買鞋,卻被課徵反傾銷稅。(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韻涵:「在網路上購買大陸製的女跟鞋,結果被課高達43%的反傾銷稅,但您知道嗎,購買超過2000塊錢的大陸進口毛巾也可能會被課反傾銷稅。」


▼購買超過2000塊錢的大陸進口毛巾也會被課反傾銷稅。(圖/東森新聞)


實際找台灣的毛巾製造商,老闆說10年來這反傾銷稅的確保護台灣的毛巾產業。


台灣毛巾廠商老闆林恆毅:「大陸製毛巾一條30塊,做得這麼漂亮,我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你想他地攤的人要賺,然後呢進口的人也要賺,那他進來價格剩多少。」


但也不諱言,許多不肖廠商規避反傾銷稅,流通到路邊毛巾攤販或是網路上兜售廉價毛巾衝擊毛巾市場。

 

台灣毛巾廠商老闆林恆毅:「部分毛巾賣家拿個絕對不是合法的進來,進海關時併個幾箱 然後併在裡面,夾藏進來,你根本很難抓啊。」


琳瑯滿目的鞋款從大陸進口,並非全都會被課重稅。


是指大陸製的女高跟鞋、涼鞋、馬靴、童鞋、男紳士鞋跟休閒鞋,但不包括運動鞋、拖鞋跟醫療用鞋。


▼政府設有六大鞋類必須課徵反傾銷稅。(圖/東森新聞)


進口大陸鞋超過2000塊除了關稅還要 43.46%的反傾銷稅。


已先課稅也反應到「鞋子價格」,但如果是一般民眾從網路買鞋超過2000元也會面臨4.56%到43.46%反傾銷稅,從大陸來的卜特蘭水泥高達91.58%稅金以及特定鍍鋅鋼品進口商會被課4.22%~ 77.3%。


還有部分國家進來的鋼板也有4.02%~80.5%,目的是為了保護國內產業,而鞋子跟毛巾這兩項也包括在內,網購時可得多加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