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都是他客戶!「益泰玻璃」成餐飲業穩定後盾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19/09/16 16:55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都是他客戶!「益泰玻璃」成餐飲業穩定後盾

在第二代李崇岩的帶領之下, 益泰玻璃 經營超過60年

台灣餐飲服務業蓬勃發展,對業者而言,從玻璃杯到各種餐具器皿,都是營造餐廳氛圍及控管成本的重要一環。專營玻璃餐具進出口批發的「 益泰玻璃 」,堅持以合理價格及穩定供貨,成為餐飲業者的後盾。

成立於1956年的「益泰玻璃」現任董事長李崇岩是第二代當家,隨著台灣經濟發展,靈活調整營運模式,打造屹立60年的玻璃杯王國。如今第三代準備接手,老字號品牌不但要走得長久,還要開創嶄新價值。

老品牌見證台灣歷史 餐飲業蓬勃發展成商機

益泰玻璃的起源,可追溯至日治時期。當時台北後火車站是家庭用品批發買賣的商圈,李崇岩的伯父便在日本人經營的「西川行」工作。「戰後日本人歸國,伯父接手這間商號,就找我父親去幫忙。」李崇岩父親因此認識了對街賣肥皂的母親。

正式開創事業從大稻埕八號水門邊,租了一間住家兼倉庫的平房,開始向玻璃廠商進貨,客戶以大台北地區的五金行為主。李崇岩從小就幫忙送貨,大專畢業後接掌家業,他深知經營痛點,在社會變遷中嗅到商機,「餐飲業發展帶動玻璃器皿的需求,改變的時候到了!」

李崇岩特地赴日考察日本玻璃器皿,回台研究後開發數十種「獨家商品」,形成熱銷後,吸引中南部乃至全台客戶紛紛上門詢問。益泰玻璃的主要通路,也從區域家庭五金行轉型供貨給全台灣以服務餐飲業為主的餐具行,而後又擴展至量販店及生活家飾店。

▲ 益泰玻璃參與「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打造質感櫃位展示代理品牌

亮眼業績折服國際廠商 拿下多國知名品牌代理權

目前益泰玻璃企業客戶高達6千個,成績相當驚人,主要業務範圍包括餐飲業、禮贈品印刷及零售通路,同時是眾多國際知名品牌總代理。

畢生心血都投注玻璃產業的李崇岩,談起旗下品牌便眉飛色舞。他指出「Ocean Glass」結合德國機器及日本技術,生產的玻璃杯傳統雋永,適合大批採購;「LUCARIS」則是東方人首度製作無鉛水晶玻璃的品牌,為國際知名五星級飯店採用。

「黃金比例線條,無法撼動任何角度的美感!」李崇岩盛讚的「Bormioli Rocco」來自義大利,結合古典美感及現代技術,以設計見長,被米其林星級飯店採用;因應餐飲精品化的需求,特地引進日本品牌「ADERIA津輕」,細緻日式美感獲得眾多連鎖餐飲集團青睞。

▲ 「ADERIA津輕」是益泰玻璃代理的品牌之一,產品具日式細緻美感,獲得眾多連鎖餐飲集團青睞

落實庫存管理穩定獲利 傳承三代期許長久經營

「滯銷貨的庫存量是貿易代理商能否獲利的關鍵!」李崇岩指出,有效的庫存管理與倉庫空間的妥善運用,是打造亮眼成績的重要因素,也讓各大品牌刮目相看,使得益泰成為佔有一席之地的玻璃器皿代理商,並預計於2020年引進國際品牌「Luigi Bormioli」,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

目前第三代已準備接手,持續優化旗下品牌之外,也開始著墨於網路經營,透過當代傳播方式讓益泰玻璃廣為周知,賦予老字號品牌嶄新風貌。走過一甲子,益泰玻璃不斷求新求變,要讓玻璃杯王國繼續屹立不搖。

更多玻璃杯品牌:https://www.yihthai.com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