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紫光一照…千鈔驚現望遠鏡!神秘符號曝光

2019/09/14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紫光一照…千鈔驚現望遠鏡!神秘符號曝光

這個冷知識你知道嗎?鈔票上通常會有一些隱藏起來的防偽符號,好讓專業的人能夠分辨出真偽,以杜絕假鈔的存在,而這些防偽符號,其實大多需要借助設備才能發現,可能就連收銀員都不知道,對此,中央銀行網站也指出,有簡單的口訣可以幫助辨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美麗的1000元鈔,在365nm紫外線照射下,漂亮的天文望遠鏡出現了。」同時附上一張千元鈔票的照片,只見鈔票在短波紫光燈的照射下,出現了一支天文望遠鏡,讓人不禁嘆為觀止,若是照射背面,在一般肉眼看得到的玉山上方,還會出現一朵菊花。

 

▼身分證上也有類似的設計。(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提到身分證也有相似設計,「身份證上也出現漂亮的蝴蝶,搖曳生姿,翩翩起舞。」另外,500元鈔票經過照射,正面左邊會出現一位接球捕手、背面梅花鹿上則會出現綠竹葉,這些知識讓網友們都大開眼界,也意外引起熱烈討論。

 

▼小朋友後面竟然藏了一支望遠鏡。(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實上,現行的新台幣鈔券防偽設計,有凹版印紋、水印、變色油墨、窗式安全線、隱藏字、光影變化箔膜、金屬油墨等,還有專業口訣,「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可以幫助大家辨識鈔票的真偽。

 

(封面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想換百元破損鈔…號碼竟不同 結局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