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低壓帶角力!準颱琵琶重整 3地區明先變天

2019/09/14 09: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3低壓帶角力!準颱琵琶重整 3地區明先變天

準備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各地多雲到晴,不過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15日起低壓帶逐漸北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雨勢漸增,降雨範圍將擴大至桃園、新竹。氣象局14日清晨也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但降雨趨於緩和,已在7時解除大雨特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說明,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範圍雖大,但整體結構較差,需要一段時間整合才可能發展為颱風。14日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多為多雲到晴,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南部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山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因太平洋高壓減弱,午後降雨範圍將更廣。


氣象局也說,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由於結構較鬆散,已在今凌晨2時減弱為一般性低壓,未來將以低壓帶形式接近台灣,不過在後期仍不排除有熱帶擾動再度發展,變數較高。

 

▼地面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計,15日至16日低壓帶開始北抬,水氣漸增,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斷續降雨,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7日至20日則受低壓帶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易有午後雷陣雨。低壓帶恐將影響至23日。


台灣颱風論壇則分析,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是否生成,必須看低壓系統如何整合,將視情況而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連假好天氣只剩明天!周日北部、東北部轉雨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