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稽查肉乾、護膚等中秋禮 7種禮盒過度包裝

2019/09/12 11:35 字級:
讀稿

每逢佳節不少民眾都會準備禮盒致贈親友!但臺北市環保局查獲近期就有7件禮盒有過度包裝情形。其中包括知名的快車肉乾經典小禮盒、歐蕾滋潤緊緻禮盒,以及紅帽子法蘭蘇禮盒等。環保局提到,民眾中秋選購禮品時,應掌握「一多三少」原則,就是「產品分量多、包裝材料、種類、印刷要少」才不會造成環境負擔。

YT廣告

 

▼臺北市環保局近期查獲禮盒有過度包裝情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中秋節就要到了,不少人都會送給親朋好友禮盒表達心意和祝賀,但是你知道嗎,市面上很多禮盒都有過度包裝問題。」


為了看起來更加體面吉利,用紅色為主要顏色包裝精美的肉乾禮盒,其實就已經有過度包裝,造成浪費情形。


透過外觀初步判斷後,接下來就是要觀察體積比。


首先量出外盒的長寬高,接著是內容物的長寬高,也一一測出外盒長寬高相乘,內容物的長寬高也相乘後,還要多乘2.7 ,因為是非單一材質的加工食品係數,接著內容物相加後,再用外包裝除下去,可以得到數字1.46,因此超過標準值1,被判定為過度包裝。

 

▼今年中秋節過度包裝的禮盒,總共有7件。(圖/東森新聞)

 

北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過度包裝的規定其實是2個部分,一個是所謂體積比是1,另外就是包裝層數部分,如果超過1的話,都有可能違反相關規定。」


除了快車肉乾經典小禮盒,這次查核中過度包裝的商品還有歐蕾滋潤緊緻禮盒、麗嬰房草本呵護護膚禮盒,以及紅帽子法蘭蘇禮盒、歡樂薑餅屋、遠東生技早藍綠護膚禮盒、茶中文化出品的發現禮品,一共有7件。


北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查核部分我們首先會看它這個所謂體積比,就是說它的空隙大不大,空隙過大的話,我們就會去量測。」

 

▼若包裝體積計算後超過1,都有可能違反相關規定。(圖/東森新聞)

 

另外像是情人節、中秋節等特別的節日過後,紙盒類垃圾都會暴增。


107年化妝品禮盒類沒有不合格情形,加工食品2件、糕餅類1件,108年化妝品則有4件,加工食品3件以及糕餅類1件。


只能說越來越注重環保的現在,業者在產品設計上,除了吸引消費者目光,也別忘了不要過度包裝,以免遭到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