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舉夢想列車啟動?蘇貞昌宣布高鐵南延屏東

2019/09/10 20:19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屏東,宣布高鐵要延伸到屏東,目前評估的四個方案中,高鐵由尾端的左營站伸到屏東的六塊厝因為經費最省,呼聲最高,中央否認這時宣布是為選舉考量,而是要串連東西岸的高速路網,包括柯文哲及郭台銘也表達贊同的態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我在這裡宣佈,第一,行政院決策,高鐵南延屏東。」

 

高鐵延伸到屏東案討論已久,曾經擔任過屏東縣長的閣揆蘇貞昌,回到屏東向鄉親宣布了這個好消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南下屏東,宣布高鐵要延伸到屏東。(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不止是一個延伸到屏東本身的問題,而且是一個我們台灣國土整體規畫的問題。」

 

小英政府否認高鐵的延伸案是和選舉有關,強調是要建構台灣完整的高速路網,送交評估的四個南延方案包括了,燕巢案需要經費756億,左營案619億,高雄火車站案1000億,小港機場案更高達1500億,目前是左營案呼聲最高。

 

屏東縣長潘孟安:「比較保守可行,然後投資成本比較低,經濟效益比較高的,由新左營到屏東的這個,甚至往後未來往南的評估。」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對高鐵南又延屏東表示贊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高鐵南又延屏東表示贊同。(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般來講交通建設我們都不致於太反對,我也去過屏東,潘孟安也跟我講過(延伸案)。」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七月六號的時候,他(郭台銘)有講到高鐵南伸的事情,我們很樂見政府能夠把郭台銘先生聽到地方的聲音,追隨他的腳步去做這件事情。」

 

高鐵南伸屏東,其實早在97年9月,交通部就已經建議,但是多次被打回票,甚至沒有列入小英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裏,在大選逼近下政院宣布延伸,是否又是選舉支票有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