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暌違16年首賣!限量138盒 1分鐘秒殺

2019/09/08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山竹暌違16年首賣!限量138盒 1分鐘秒殺

水果皇后「山竹」睽違16年首度進入台灣市場。許多通路商爭先恐後搶著賣第一批山竹,最後由家樂福拔得頭籌,於今(8)日在台北內湖店開賣138盒山竹。一大早就有超過百名民眾來排隊,138盒的山竹更是在開賣一分鐘左右就被搶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樂福內湖店於今日搶先開賣首批山竹。(圖/家樂福提供)


為了讓民眾儘快品嘗到美味的山竹,家樂福特別從泰國搶先將山竹空運來台,於今日早上10點在台北內湖店開賣,業者表示,一大早就有約百名民眾來排隊領號碼牌,其中排第一位的甚至是一大早從桃園趕來,大約7點半就到現場。

 

據了解,由於防檢局的檢驗標準不一,許多廠商都無法進口山竹,目前只有家樂福首批144盒通過檢驗,但144盒中也只有約138盒符合標準,於今日搶先開賣。家樂福表示,山竹產季非常短且不易保存,為了讓民眾可以零時差品嘗美味,特別在一開放時馬上委託進口商空運來台,但首批山竹數量有限,因此只有在內湖店有販售,每盒350克約5顆嘗鮮價199元。而界下來的第二批進口一噸,預計10日就會到貨,預計11日在全台10家店限量販售,售價則增為299元。


▼家樂福首批山竹144盒只有約138盒通過檢驗。(圖/翻攝自家樂福


2003年因為「果實蠅問題」,水果皇后「山竹」被禁止輸入台灣,但近年來泰國不斷提出檢疫作為,在我國農委會防檢局確認符合檢疫標準後,於今年4月26日預告修正「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中之附件「泰國產山竹鮮果實輸入檢疫條件」。其實在6日就有第一批1000公斤的泰國產山竹輸入,但因包裝開啟處未鉛封,不符檢疫標準,因此農委會防檢局不讓輸入,業者必須自行決定銷毀或運回。不過防檢局也說,首批山竹沒有病蟲害問題,只是包裝不符合規定,這幾天會有其他山竹會運達台灣,相信國內民眾很快就能買得到。

 

▼首批來台山竹因包裝開啟處未鉛封,而不予輸入。(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苦等16年悲劇了!首批山竹不合格 防檢局曝原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