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捕蜂委外經費已花光 彰化消防隊將重操舊業

2019/09/06 16:48 字級:
讀稿

彰化縣消防局去年起陸續接受農業處委託執行捕蜂、抓蛇委外業務,一件三千多元,不過截至上月,捕蜂經費五百多萬已經花光,前幾天線西鄉發生學生在公園遭虎頭蜂攻擊,就是由消防人員重操舊業,執行摘除蜂巢勤務。消防局表示,從現在到年底,都會先由119執行捕蜂勤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幾天線西鄉發生學生在公園遭虎頭蜂攻擊,就是由消防人員重操舊業。(圖/東森新聞)

 

現場拉起封鎖線,消防車開來,消防隊隊員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進入樹叢摘蜂窩,這個月1號發生學生在彰化線西公園打球,遭到虎頭蜂螫咬,消防隊重操舊業兼做捕蜂工作,說是兼著做,是因為捕蜂捉蛇不是消防隊主要工作,不過彰化縣消防局去年起,陸續接受農業處委託,執行捕蜂、抓蛇委外業務,但截至上個月下旬,捕蜂經費編列的542餘萬預算早已花光。

 

▼彰化縣消防局去年起,陸續接受農業處委託,執行捕蜂、抓蛇委外業務。(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張恭維:「發現蜂巢蜂窩可以立即撥打119,我們的預算用完,但是接下來的工作,還是由我們119消防同仁,繼續來為你們服務。」

 

消防局方面指出,從去年11月執行至今捕蜂案件1906件,每件約3300至3500多元不等,編列的542餘萬經費已經花光 ,捕蛇案件也多達2011件。

 

彰化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張恭維:「目前截止大概,委外(捉蛇)件數有2011件,我們委外的(捉蛇)執行費用,大概有621萬9200元,剩下的款項還有501萬。」

 

消防局方面指出,龐大的捕蜂、捉蛇勤務,委外發包分擔消防員很大工作量,能讓第一線消防員專注救災、救護本業,不過中央預算明年是最後一年補助,後年起將由縣府自行籌款,到時縣府相關局處局,將提前研議合適的執行方式,別讓消防弟兄救災還得忙碌捉蛇捕蜂。

 

▼消防局方面指出,龐大的捕蜂、捉蛇勤務,委外發包分擔消防員很大工作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消防隊 119 蜜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