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弘書店9月底熄燈 傳房東開60萬月租招商

2019/09/03 15:45 字級:
讀稿

在重慶南路的老書店「建弘書局」,確定在這個月30日結束營業,原本一度說是因為租約到期,房東要把房子收回去改建,但現在傳出其實房東沒有改建計畫,甚至還在店門口貼了招租廣告,月租金開價6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結完帳再用包裝紙把書包起來交到客人手上,這是到實體老書店才能享受到的小貼心,如今走過45個年頭的建弘書局,也確定在這個月底關門熄燈。

 

▼老書店「建弘書局」,確定在這個月30日結束營業。(圖/東森新聞)


建弘書店員工邱先生說:「房東這邊也會做改建,畢竟這個房子比較老舊,我們租的部分已經45年了」。

 

五月份建弘傳出熄燈消息時,書店一度對外表示,整棟樓將進行改建,但現在傳出房東其實短期內沒有改建計畫,店址也正在招租,但月租開價60萬元。

 

建弘書店員工邱先生表示,現今的網路還有店租金,成本與人事的壓力,導致比較沒有辦法承受下去閉店。

 

建弘書店員工陳小姐說:「20幾年了,在這邊也做這麼久了,也算是第二個家吧」。

 

其實建弘書店在重慶南路上原本有兩家門市,2016年先關掉一家總店,如今剩下的這家重南店,也確定要熄燈。

 

民眾說則:「45年了,從它開始到現在,聽到它要關起來感覺難過,就是回憶,年輕的回憶」。

 

民眾買書消費習慣改變,促使老書店不得不關掉實體門市,其實重慶南路書街在全盛時期,有數十家書店,去年六月金石堂熄燈由共享辦公室進駐。


▼重慶南路書街在全盛時期,有數十家書店。(圖/東森新聞)

 

台北商務印書館,改為旅店。東方出版社則由藥妝店進駐。

 

至於建弘書店的位置好,又是獨棟建築,未來由誰接手還是未知數,而建弘熄燈,讓重慶南路書街少了一個書迷的共同回憶。


▼民眾買書消費習慣改變,促使老書店不得不關掉實體門市。(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