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路徑曝光!雙颱恐接力生成 這天防雨彈炸

2019/09/01 1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最新路徑曝光!雙颱恐接力生成 這天防雨彈炸

雙颱可能接力生成,先是南海東沙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對台灣天氣沒直接影響,再來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有機會變颱風,一旦生成將是今年第14號颱風「劍魚」,影響到台灣的機會比較大,至於影響程度還要再觀察!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雙颱恐接力生成,最新路徑這天防雨彈炸!圖/賈新興臉書

 

氣象局表示,目前台灣附近海面上有兩個天氣系統,南海上的已在31日晚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91W;而日本氣象廳也對在菲律賓東方的擾動發布預警為「準熱帶性低氣壓92W」,兩者都很有可能在近日發展成颱風,不過先後順序還沒確定,一但成為颱風,將是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和第14號颱風「劍魚」。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也表示,除了上述兩者,太平洋海面上還有一個名為90W的熱帶擾動,近日可說是「熱帶海洋的盛宴」。

 

▼雙颱恐接力生成,最新路徑這天防雨彈炸!圖/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也指出,現階段要多關注一是91W和92W未來發展,彼此牽動的可能性;二是92W和台灣的距離,因為照目前的劇本來看,92牽著91拉起了明顯的水氣,週三、周四(4日、五日)這兩天水氣應會明顯偏多,降雨也會變得明顯。不過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昨日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旋轉特徵明顯起來了,因為進入南海的低壓區中,低壓的環境讓它的環流明顯擴大起來。他提醒民眾,菲律賓周邊的水氣就容易順著逆時針環流北上影響台灣,這整個大低壓區的變化是下周天氣觀察的重點。

 

▼雙颱恐接力生成,最新路徑這天防雨彈炸!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網抖驚人真相!周子瑜、韓國瑜「真實關係」首度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