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懷孕不准去妹婚禮 她痛罵迷信!網曝可怕下場

2019/08/27 14: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懷孕不准去妹婚禮 她痛罵迷信!網曝可怕下場

因為懷孕就被家人排擠?民間存在許多關於懷孕禁忌,包含未滿3個月不能說、不行拿剪刀等,雖然難免影響到日常生活,不過民眾普遍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都會盡量遵守,沒想到一名女網友卻連親妹妹的婚禮都無法參加,讓她傻眼痛罵「那些迷信真的有夠白X!」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懷孕不久,沒想到開心告訴爸媽好消息,對方卻臉色一變,要求她不能出席、也不能幫忙親妹妹的婚禮,擔心「喜沖喜」造成不好的影響,不過這理由讓她完全無法接受,崩潰直呼「現在都什麼社會什麼年代了,還這麼迷信?」

 

▼原PO懷孕而不能參加妹妹婚禮,讓她非常難過。(示意圖/pixabay)

 

她認為早期因為環境不好、交通不便,加上醫療設備不足,吃個喜宴恐怕還要跋山涉水,若真的出事要就醫,還要經過很遠的路程,因此才會有許多禁忌,不過現在社會發達進步,根本不應該限制一大堆,「外國人就不會怎麼樣?就台灣的孕婦比較衰小?」

 

她感嘆自己百無禁忌,懷孕後卻被長輩限制,如今無法參加最愛家人的婚禮,讓她非常難過,一路從晚上哭到凌晨,難以釋懷,怒吼「我他媽的心情真糟!早知道就不要講說我懷孕了!到時候我的肚子也才4個月,根本不明顯!我妹自己也迷信!」同時強調自己並非硬要去婚禮,只是討厭這麼多迷信,被家人拒絕而難過。

 

▼原PO氣哭大罵,「一講出來(懷孕),什麼狗屁倒灶事情都來了!」(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不去也好,到時候怎樣一定怪妳」、「如果不小心出狀況,那這個黑鍋妳背定」、「懷孕是可以參加婚禮的,宴客隨桌敬酒時,閃避即可,怕的是有問題被牽拖」、「我自己不信,但會尊重新人,如果新人會介意就不去」、「家人是為了妳肚子裡的寶貝著想,為了孩子多留一份心不好嗎」、「希望別人尊重自己之前也需要尊重別人,也得考慮你妹的公婆有無此信仰與否,如果每件事都要以自己的立場為出發點,真的會讓自己糾結不完」。

 

不過也有人支持原PO的想法,直言「太誇張了,沖到是孕婦比較傷,新娘神最大,妳自己願意承擔風險,有什麼好不能去」、「除了搬東西,其他的毫無邏輯」、「只能看開了,不管到幾世紀,迷信的人永遠不會消失」、「我是婚禮主持,懷孕一樣工作,沒有新人排斥我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時辰未到!她死撐17hr羊水流乾 醫拉出嬰兒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