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扛房租、學費 女大生曬「一星期350元」超省吃法

2019/08/26 18: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為扛房租、學費 女大生曬「一星期350元」超省吃法

「當窮到存款剩10幾元,多餓你都不敢多花一毛錢。」日前,一名女大生透露,由於學費、房租都是自己繳的,所以她平時非常節省,甚至創下一個禮拜的餐費不到350元的紀錄。不過,她也強調自己省得很健康,每星期都會有麵飯、肉、菜、蛋、豆腐等,並提醒其他網友「單純分享很窮時期的吃法,不建議長期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大生曝光,既省錢又吃得飽的方法。(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女大生在dcard表示,雖然自己在南部讀書,但因為每天都睡到菜市場打烊,只好到附近的全聯買食材開伙。以一星期的主食花費為例,她通常吃7杯米(1包優質米134元)換算下來大概每天只花50元米飯錢;而一包24元的麵,「每次都放一把半,大概可以吃5、6次。」

 

至於配菜部分,她表示其實每天的價錢都不太一樣,但通常一盒雞蛋37元、空心菜40元、小白菜30元、洋蔥1顆15元、豆腐1盒12元以及40元的肉片(打完折後的價格)。

 

此外,原PO 還透露超級省錢的撇步,「通常早上11時會有很多打折商品,可以趁這個時候去,打完折後一盒肉只要40元,補足三餐的蛋白質。我還會再另外分裝成3份肉,放冰箱冷凍,前一晚再拿出來退冰。或者,可以買罐頭當配料,4個只要100元」。

 

▼女大生透露,吃飯配罐頭食物超有飽足感。(圖/翻攝自dcard

 

原PO也曬出自己的作息,表示「平常都睡到10點,中午12點吃1顆水煮蛋,有時吃2顆,下午4點吃麵配2片肉、一些蔬菜和豆腐,如果家裡有味噌,也會拿來當湯底。大概7、8點吃晚餐,一碗飯加一顆蛋和半個罐頭,有時會吃得比較豐盛的,會再加上炒肉和洋蔥。」

 

▼原PO曬出每天吃的午餐菜色。(圖/翻攝自dcard

 

依照以上開銷總額「50+100+37+24+30+40+40+15+12=348」,女大生一星期的伙食費還真的花不完350元,讓許多網友相當驚訝,紛紛留言回應「我很窮的時候也這樣吃,辛苦了」、「可以買不同口味的調理包也挺省的,或煮清淡的稀飯」還有網友大力推薦,「把薯泥蛋沙拉放保鮮盒,可以吃一個禮拜」。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想去超市買飲料!她一看招牌超傻眼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