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不來!寶得利賣基隆地周轉資金 迫遷戶居民氣炸

2019/08/26 15:05 字級:
讀稿

受到陸客觀光人數下滑的影響,專門經營陸客來台旅遊的寶得利,23日公告將出售在基隆中正區的4筆土地,來充實營運資金,規劃公司轉型,當年寶得利為了蓋飯店和要求當地居民搬走,還打了官司,得知寶得利要轉手,住戶氣憤表示,都滅村了才說不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寶得利23日公告要將基隆望海巷土地出售。(圖/東森新聞)


碧海藍天景色優美,這𥚃是基隆望海巷,為了發展觀光,旅遊業者寶得利花4.5億買下望海巷4筆土地,打算蓋旅館,當時清空這𥚃,硬要住戶搬家。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我們來到了望海巷這個地方,其實非常的漂亮,後面就是八斗子的海岸線,這裡有20幾戶的村莊,由於已經都談妥,所以也幾乎都已經搬離,來到這個地方看起來就像一副死城。」


望海巷位在八斗子站旁,前方大海左邊是自行車道,右邊是海博館,海天一色景色相當美,面對財團又要賣地,搬遷的住戶很無奈覺得自己根本被耍。


搬遷住戶:「大家搬走都很捨不得,這老故鄉大家住這裡都住很久,我在這裡住60幾年了,其他下面路邊的都住幾百年了,變滅村,我叫你搬,你要搬嗎,心甘情願搬嗎,不可能,人家已經有給你付出了,人家已經有賠償你了,比如說你這一間是100萬,我給你100萬,你拿到了錢我限你兩個三個月以內給我搬走,這個我要說不撤,是我老闆的事情。」


▼搬遷住戶表示,非常捨不得搬走。(圖/東森新聞)


現在望海巷許多房子都已搬空,死氣沉沉,據了解,寶得利原來是要在這蓋一座面積1萬6621公頃,地下4層地上14層的觀光飯店,當時強遷的村民,現在又不打算在這裡發展,也難怪這裡村民氣得直後悔,早知道要轉賣,就會一直住下去不搬了。


▼望海巷許多房子都已搬空,整個村子死氣沉沉。(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