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集列車新石虎圖曝光 觀光局:初稿定案

2019/08/25 21:09 字級:
讀稿

台鐵彩繪列車「國立集集美術館」,上頭的石虎圖樣被爆是從圖庫買來的,爭議延燒好幾天,重新繪製的圖樣也曝光,觀光局長周永暉在臉書上貼出新的石虎圖,表示這是初稿,但基本上已經定案,未來新圖樣亮相石虎還會有不同的姿勢,不過現在又被爆列車上的五根香蕉圖樣也是從圖庫買來的,這會不會也跟著更改,觀光局說還在研議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江孟芝設計的石虎,被爆是從圖庫買來的。(圖/取自fun台鐵臉書


觀光局花3百萬元打造,號稱第一座移動美術館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爭議不斷,被爆車廂內的這隻石虎,是花三百元從國外圖庫網站購買,設計師還親自開直播道歉,現在新的圖似乎有了輪廓。


▼新石虎與舊石虎的對比照。(圖/東森新聞)


這隻新的石虎,被觀光局長周永暉貼在臉書上,並表示石虎重新設計及審查,坐臥行走之間均會有專業人士幫忙審議,原來這是初稿,到時候彩繪列車上並不會有這張照片,但是概念不會相差太多,新舊設計圖比一比,眉心兩條白線,是石虎的特色,耳背黑底三角白斑,還有像豹斑花紋特徵,都有做出修正。

 

我們9月20號要完成,9月21號開始亮相,所有的動作都要在9月20號以前,都會完成。

 

觀光局表示,所有的更改包含侵權的字體,一定會在載客前完成,不過爭議連環爆,現在就連車廂內五根成熟度不同的香蕉圖案,竟然也是從圖庫購買,就有許多人質疑,設計師為什麼連香蕉圖樣都要靠圖庫,不過觀光局解釋這算是合法取得,香蕉圖樣會不會改,還在研議當中。

 

整體的呈現可以有更好的呈現的話,我們也會跟設計師討論,如果有時間的話,能夠另外來製作一個香蕉的樣子。

 

除此之外甚至連座位的921報紙彩繪也跟美國紐約地鐵,當初宣傳漫威蜘蛛人電玩概念雷同,被網友酸說是致敬還是抄襲呢,現在列車設計幾乎打掉重練,多出來的花費觀光局說,會由廠商來買單。

 

▼石虎列車內五根成熟度不同的香蕉圖案,竟然也是從圖庫購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取自fun台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