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過境 漁港全漂流木!漁民生計慘受影響

2019/08/25 14:32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橫掃東台灣,位在台東的富岡漁港,海上漂流木塞滿漁港,漁民無奈如果貿然出港撞壞船找不到人賠,但漂流木處理有一定流程和時間,要等林務局先挑撿出一級木後,才會處理其他的。沒照規定撿拾還會觸法,只是等待處理的時間沒法出海捕魚,影響漁民生計。

YT廣告

 

台東的富岡漁港,現在有許多因為白鹿颱風橫掃東台灣被沖進港邊的漂流木,而且這個數量其實是相當的多,木頭泡在海裡頭,載浮載沉,漁民們看著這些漂流木實在好無奈,因為如果堅持出海撞到漂流木,他們將會求償無門,不出海則是嚴重影響生計。


▼漁民們看著這些漂流木實在好無奈。(圖/東森新聞)

 

漁民:「以前在未開放的時候,大家都會去撿木頭,加減幫忙撿,但現在林務局都會要撿一級木,都把一級木撿一撿,現在那些雜木,他們都不管了。」

 

事實上,不是漁民們不願意處理漂流木,而是他們必須等到林務局撿完一級木頭後,剩下的才能自己處理,如果在林務局來之前自己撿,將會觸法。


▼如果在林務局來之前自己撿,漁民將會觸法。(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伽藍漁港安檢所長鍾易昌:「漂流木屬於天然的木材,民眾不能隨意採拾,如果採拾的話,可能會觸犯森林法第五十條。」

 

森林法第五十條規定,如果民眾擅自撿拾一般的漂流木,最重可以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三百萬元以下的罰金,但如果你撿的是貴重木頭,罰得更重,最高可是會被處以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罰則這麼高也難怪漁民們根本連碰都不敢碰。

 

漁民們現在只希望林務局能盡快處理,降低他們的損失,因為只要這些漂流木一天不清除,他們就沒有辦法出海捕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