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強襲台東 金城武樹遭「五花大綁」戒備

2019/08/25 11:31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來襲,台東風強雨大,池上鄉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也遭到風雨肆虐。而地方政府也祭出「五花大綁」絕招,用繩索固定並且架設管制區,作好全面警戒,另外遠近馳名的池上米,稻田裡也積滿了雨水,讓當地民眾相當憂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鹿強襲台東,許多地方都遭到風雨肆虐。(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雅涵:「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台東的知名景點伯朗大道這邊,那麼在我後面這邊,就是台東最知名景點之一金城武樹,可以看到現在的風雨真的是非常非常強勁,那麼金城武樹呢,在之前的風災曾經有被吹倒的紀錄,所以這次可以看到,相關單位是用繩索鋼繩把樹幹的部分固定住,希望可以挺過這次的風災,那麼附近旁邊也是用三角錐圍起了封鎖線,就是希望這次金城武樹可以不被白鹿颱風給吹垮,可以看到這邊的風勢雨勢,可以說是相當相當地驚人。」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針對台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因為影星金城武拍廣告成為知名景點的金城武樹,作了防颱的全面戒備。

 

▼為了預防颱風強襲,相關單位用繩索鋼繩將金城武樹固定住。(圖/東森新聞)

 

而台東一望無際的稻田也遭到大雨的肆虐,水都從田裡滿出來淹到馬路上,看得當地里長和民眾相當地心急。


台東新福里里長黃德炘:「水溝的水都滿了,宣洩不及啊。」


記者:「那現在怎麼辦?」

 

台東新福里里長黃德炘:「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台東民眾:「雨水過大會造成我們的田埂啊、溝渠啊,會有太多的水,排不太走的時候,會田埂崩落。」


許多人都擔心,遠近馳名的池上米會不會受到颱風影響呢。


▼池上鄉農業觀光課課長田祖妘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池上米損失的通報。(圖/東森新聞)

 

池上鄉農業觀光課課長田祖妘:「目前現在水稻的部分是剛插秧的期間,我們颱風期間是沒有收到任何有損失的通報。」


所幸現在稻田裡是剛插的秧苗,比較不怕水,而在可能颱風過後,地方政府也將再做後續比較詳細的勘察,了解池上米的受災程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