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來襲!花東首當其衝 24日防強風豪雨

2019/08/23 22:34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東部首當其衝,不少農民忙著搶收作物,就怕風雨一來,心血會全部泡湯,而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業者也感嘆業績掉了好幾成,期望颱風能盡快離開,宜蘭漁民也為了防止漁船被吹走,將800多艘船隻駛近南方澳漁港,畫面相當壯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活動,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氣墊船用機器吊起,一旁旅客也紛紛上岸,就是怕稍晚風雨來襲,繼續泛舟會有危險。

 

▼工作人員將氣墊船吊起,怕稍晚風雨來襲,繼續泛舟會有危險。(圖/東森新聞)

 

遊客:「沒想到會真的進來,想說是輕颱,所以市區應該不會太大影響,不會再往海邊。」

 

花蓮海邊浪花打到岸上,濺起陣陣浪花,不少遊客都會特別預定海景住宿,但業者透露,受到颱風影響,許多遊客都已經延期訂房或是取消。

 

旅宿業者:「退房大概就說會改日期,可是不知道之後怎樣,還是蘇花問題(交通)。」

 

著名景點七星潭海巡人員也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柔性勸導。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海巡隊已經在這邊拉起封鎖線,因為兩點半陸警之後,他們就已經在這邊鎮守,用封鎖線圍起來,避免遊客再度進入。」

 

再將鏡頭轉向台東,農民忙著修剪樹枝,搶收洛神。

 

▼台東農民忙著修剪樹枝,搶收洛神。(圖/東森新聞)

 

台東洛神農民:「颱風要來了,怕好不容易長高的洛神花會壞掉,所以我們趕快把它趁颱風來之前修剪完畢。」

 

宜蘭外海漁船受到颱風影響,多艘漁船也紛紛進港躲避風浪,就怕風雨一大會將漁船吹走。

 

▼宜蘭外海漁船紛紛進港躲避風浪,就怕風雨一大會將漁船吹走。(圖/東森新聞)

 

宜蘭漁民:「沒出去就沒錢賺,又不是出去工作,抓多少魚就賺多少。」

 

白鷺颱風來勢洶洶,台灣東部首當其中,看天氣吃飯的農漁民們不敢大意,小心做好防颱準備,要將損失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