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區又一間出走! 20年老字號紅豆餅 撐不下去搬家

2019/08/23 09:39 字級:
讀稿

台北東區又一家老字號要搬家,經營20年的紅豆餅,當年只有3坪店面月租金5萬元,後來房東要求多租隔壁店面和地下室,租金最高漲到26萬,過去一度往下調降到22萬,但今年房東還是維持租金不願降價,紅豆餅老闆只好忍痛不續約,要搬家!

 YT廣告

 

▼台北東區一家經營20年的紅豆餅,因租金過高選擇搬家。(圖/東森新聞)

 

現做紅豆餅出現人龍,一賣就賣了20年,但老闆決定搬家。


紅豆餅業者陳力瑜:「如果可以,我們當然希望繼續努力,可是要生意非常非常好,可並不是每天都是過年,對我們來說是很吃力的,今年到現在都還是賠錢,我撐不下了也沒辦法,我們只能先選擇離開。」

 

▼紅豆餅業者陳力瑜表示,因租金過高生意實在撐不下去。(圖/東森新聞)

 

原本只有3坪店面賣餅,在房東要求下變成得租下隔壁,他們只好再加賣蜂蜜飲料,20年來,租金從5萬元一路漲,房東雖然有降過,從26萬降到22萬元,但店家說還是很難撐。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10坪大的店面,現在租金是22萬元,如果以一顆紅豆餅25元來說,一天要賣1333顆,一個月賣4萬顆,老闆說壓力實在太大,店家就決定改地點,所以就搬來這個店面,它的空間大一倍,租金卻省了9萬元。」

 

面臨租金壓力下,就連老牌紅豆餅也不得不,從原本東區的老店面遷移到斜對面,相對人潮較少的店面。

 

▼老牌紅豆餅將店面遷至人潮較少的店面。(圖/東森新聞)

 

紅豆餅業者陳力瑜:「當然降的幅度可能沒有(夠低),現在(租金)快23萬,降的幅度跟我們現在人潮銳減幅度不成正比,我現在還沒有能力去負擔,所以我現在就是...,也跟他(房東)商量過(降租),可是他還是希望一起租,對我來說我就負擔不起。」


租金沒漲,卻因為沒降租,讓知名老店只好搬離到東區邊上,只能說這一波出走潮,還沒完全止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