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逼近!斗六柚農搶時間趕採收

2019/08/22 14:35 字級:
讀稿

中秋節就快到了,應景的文旦進入採收期,不過因為連日大雨加上白鹿颱風即將來襲,雲林斗六柚農擔心受到影響,趁著天氣放晴趕緊僱工採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不佳與颱風即將來襲的關係,柚農提早採收柚子。(圖/東森新聞)

 

樹上一顆顆文旦結實累累,趁著天氣好不容易放晴,柚農們趕緊採收,因為颱風快來了,還得加派人手。


柚農:「因為我們採摘時間比較長,我們面積比較大一點,所以怕採不完。」


記者:「有加派人手嗎?」


柚農:「有有有,比起往年請的人都還要多,總是要跟老天爺搶飯吃。」


▼柚農深怕柚子吸收太多水份,甜度柚會大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就怕手腳不夠快,柚農還多請了六到八個人手幫忙,結在高處的柚子也得爬上去採,雲林種植文旦面積約有兩百多公頃,斗六就占了九成,今年開花時遇到乾旱,花期末又遇到連續降雨,每公頃產量比往年少了一到兩成,由於往年最佳採收期在白露前後十天,大約八月底到九月初採收,今年跟中秋雖然相距只有五天,但連日降雨,擔心成熟的柚子吸收太多水份甜度柚會受影響,柚農調整採收時期,以免影響賣相和價格,不過採收下來的柚子,最好放個三天到一個星期的辭水程序,口感最佳。


柚農:「經過辭水就是自然風乾的過程,外表的水分慢慢喪失之後,外表會變得比較柔軟,裡面的果肉也會跟著因為辭水的動作,裡面的果肉也會變得比較柔軟,使用的風味跟口感都會更加的加分。」


▼柚農多雇用了六到八個人手,為了趕緊採收成熟的柚子。(圖/東森新聞)

 

柚農說雖然產量稍微減少,但因為生長期日照充足,品質穩定,價格也持平,民眾今年中秋可以吃到價格穩定,甜度又佳的柚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