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代辦業者非政府官網 「買關鍵字」就能排第一個

2019/08/20 21:32 字級:
讀稿

除了上網申辦美國電子簽證ESTA,要注意可能有代辦業者的偽官網,另外像是澳洲打工遊學,也可能遇到相同問題,「搜尋引擎」常常把代辦業者放在第一個位置,民眾誤以為這就是官網,其實仔細看,上頭標明有「廣告」兩個字,就是代辦業者向搜尋引擎買「關鍵字」,價碼開越高,就有機會擺在第一個。

 

YT廣告

電腦搜尋代辦、遊學、留學關鍵字,咚咚咚跳出好多可以選,但仔細看,排在前面的幾個連結,都有小小的廣告兩個字,有的直接標明澳洲打工度假,有的強調「專辦澳洲遊學」,乍看以為是官方網站,但其實大錯特錯,真的官網是要到澳洲移民局申請。

 

網路行銷公司顧問蘇承樂:「他可以買代辦,買澳洲代辦或是買美國代辦、英國代辦每個都不同關鍵字,第一頁和第二頁價錢不一樣,第三頁價錢不一樣,二、三頁會越來越便宜。」

 

▼若有廣告字樣的網站絕對不是官網。(圖/東森新聞)

 

網路行銷專家點出一般民眾不知道的關鍵字買賣行銷術,為了讓人一搜尋就被引導 點進去,代辦業者得隨時跟同業競爭,讓自家連結永遠排在第一個。

 

網路行銷公司顧問蘇承樂:「消費者點完之後,這個廠商的儲值金就會被扣掉,當它扣完之後,這個排名就消失在上面。」

 

點擊價碼訂的高,另外,放在google的儲值金也就是點擊的廣告費,放得多才不會 一花完連結反而被下掉。

 

民眾想辨識真正的官方網站,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搜尋對方的政府網站。

 

▼有些代辦網站跟官網很相似,民眾須小心。(圖/東森新聞)

 

資安專家李卓軒:「通常是廣告下面的第一個就是最符合的,有可能是部落客的文章,或是他寫的比較齊全的文章,我覺得第二個辨識最好方法,就是你要看它的網址,譬如說AIT的網址,你要看是不是ait.org.tw這些。」

 

只是有些代辦業者會把主頁面弄得跟政府官網超級像,民眾也只能從小地方辨識,因為官網不會買搜尋引擎的「關鍵字」,像是有「廣告」兩個字,就絕對不會是官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網路 關鍵字 代辦 遊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