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瓶裝水放高溫車上溶塑化劑?實測結果跌破眼鏡

2019/08/20 16:15 字級:
讀稿

瓶裝水放在高溫的車上容易溶出塑化劑,食藥署特地測試,來看結果如何?

 

做了測試,實際把瓶裝水放在五六十度的環境下七天,發現寶特瓶包裝雖然嚴重變形,但塑化劑溶出都是「未檢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瓶裝水,不管是買的還是加油免費送的,不少人習慣就直接擺車上,但大熱天停在戶外,車內動輒四、五十度,之前專家提醒,高溫可能會讓瓶裝水溶出塑化劑,食藥署因此做了測試,結果跌破大家眼鏡。

 

▼對嘴喝容易讓口中的細菌殘留在瓶中。(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把瓶裝水放在 50到60度的環境下,連續儲放7天,雖然瓶裝水的包裝有明顯變形,但塑化劑 DEHP 都是未檢出。

 

倒是民眾習慣,直接嘴巴對著喝,反而對健康才更傷。

 

北榮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嘴巴本來就也有不少細菌,那你喝了沒有喝完,細菌就跑進去了,事實上你給他製造一個,很好增生的環境,細菌就會長很快。」

 

原來直接把瓶裝水對嘴喝,容易讓口中的細菌殘留在瓶口,甚至直接混進水裡,在高溫下放置瓶裝水的細菌更容易大量繁殖,尤其是有口味的水,或含糖飲料,細菌孳生就更快。

 

▼曾經有礦泉水造成聚光折射產生一個熔點造成儀表板跟擋風玻璃都燒壞,差點造成火燒車。(圖/東森新聞)

 

北榮毒物科醫師楊振昌:「沒有喝完的飲料,或沒有吃完的東西,放在室溫超過兩小時以上,細菌就會長得非常非常快,因為這是特別好的環境,而且飲料通常都含有糖,這更利於細菌的生長。」

 

另外,車上的瓶裝水擺錯位置,過去還曾因此差點造成火燒車,最主要是陽光炙烈,礦泉水放在儀表板上,太陽透過聚光折射產生一個熔點,造成儀表板跟擋風玻璃都燒壞,所以瓶裝水還是別亂擺車上卡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加水站攻陷台中街頭 標榜養生遭打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