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國旅!校外教學一年變2次 業者回應了

2019/08/20 15:47 字級:
讀稿

校外教學要從一年一次變成一年兩次,這樣真的能拯救國旅嗎?因為一般旅行團,不管是景點或時間都可以跑比較遠,和校外教學比起來相對有彈性,而且一年兩次校外教學,不是所有家長都能負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土產店內人聲鼎沸,搶著試吃,但隨著陸客不來,團客又限縮,就怕觀光業者面臨霸王級寒流,交通部和教育部首度合作,要從戶外教學搶救國旅,108年新課綱,一年一次的校外教學,要變成一年兩次,但真的能有效拯救國旅嗎。

 

國旅委員副總召集人劉志強:「有專門在做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的業者,對於他們而言,好像是利多的,但是對於整體觀光而言,我覺得效益上是有限的。」

 

▼國旅委員副總召集人劉志強認為此政策對整體國旅幫助有限。(圖/東森新聞)

 

因為業者透露,一般旅行團不管是景點或是吃住,都能跑比較遠,但學生的校外教學幾乎都是一日遊,地點有限,而且都是在一個定點完成,以國旅角度來看,幫助相對有限。

 

國旅委員副總召集人劉志強:「大人的部分,相對所花的金錢當然比較多,小朋友大部分,還是以現場不管是玩具紀念品,或者零食雞排薯條等等的消費為主,消費金額從團費到消費,應該會差三到四倍。」

 

校外教學不外乎就是到樂園玩一天,吃喝玩樂一次解決,或者是到觀光工廠,同樣也是直接在工廠內餐廳用餐,是否能有效幫助國旅有待觀察,還有家長荷包能否負擔,也變成問題之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戶外教學救國旅!預估增加400萬國旅人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