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彎必切雨刷!她曝絕招 出國自駕不用變三寶

2019/08/20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轉彎必切雨刷!她曝絕招 出國自駕不用變三寶

許多人到國外旅遊,都會想在當地租車,親自開車趴趴走,但有不少熱門旅遊地點的駕駛習慣,恰恰和台灣相反,再加上不熟路況,民眾在他鄉自駕可說是困難重重。不過,日前有網友分享一個右駕秘訣,讓其他人紛紛誇讚:「很可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寫道「申請專利中」,方向盤上貼滿了開車小秘訣,不論是雨刷或方向燈的位置,都仔細的標記在上頭,似乎深怕駕駛不記得,不僅如此,連行駛間左右轉技巧也用可愛的圖示提醒。

 

▼網友貼出朋友自製的右駕秘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原PO透露,其實這是朋友之前到日本遊玩時,因不熟悉右駕的操控方式,為了能平安上路、遵守交通規則,替自己製作的小抄。她表示,當時看到朋友回傳的照片,覺得相當爆笑,所以才PO網分享,而朋友這個提醒手段,也有實際效果,「有了這些提醒,轉彎時確實能更正在台灣的駕駛習慣。」

 

這篇貼文一發出,隨即掀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這個很可以」、「很好,這一招不錯」、「這真的要習慣一下,我朋友到日本開,要轉彎時都切雨刷」、「說真的一開始開車,方向燈左右打法最難熟悉」、「真的會亂…上次去馬來西亞開車也是右駕,馬上當三寶,方向燈打下去雨刷直接刷起來,右轉直接逆向…差點嚇到暴斃」。

 

不過有網友指出,早在2018年就有租車公司,為了改善民眾不熟悉右駕的問題,而推出類似的秘訣貼紙,讓駕駛在開車時,能克服左右駕的差異之處;另外,台灣也有駕訓班開設右駕體驗課程,讓民眾出國前,提前適應右駕的操控方式。

 

▼其他網友指出,已有租車公司提供類似的右駕貼紙。(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遊客赴日遊玩!你不可不知開車要注意的5件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