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居住日本!他舉5點狂讚 網曝真實黑暗面

2019/08/16 16: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想居住日本!他舉5點狂讚 網曝真實黑暗面

台灣真的是鬼島嗎?根據數據顯示,2018年台灣約480萬人次赴日 ,日本可說是台灣人最愛前往的國家,對於哈日族來說,長居日本可是他們的夢想,但不少網友卻表示:「去玩玩可以啦,實際居住或工作會很崩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詢問住日本是否比在台灣幸福,並列出治安好、風景好、人民素質高、食物好吃、空氣好等5點與台灣作比較,她認為與日本相比,台灣社會新聞不斷、黑心食品偷工減料、氣候濕冷、地上隨手都是垃圾。

 

不少其他網友留言批評回應,認為此人觀點太過以偏概全,有網友表示:「日本隨機殺人也沒少過」、「日本職場壓力很大啊」,也有網友說:「日本晚上10點後就不敢一個人在外面,醉漢很多」,更有網友反酸回應:「是有多自卑?」

 

▼不少人嚮往到日本生活。(示意圖/pixabay)

 

日本社會風氣壓抑、職場壓力大等評論,獲得許多長居日本的網友們贊同,一名曾在日本設計公司工作過的網友,還分享自己在日本求職工作的經驗,他表示進職場之後規矩有些很龜毛,並說:「舉我在設計公司的例子,走的時候要在辦公室門口大聲跟大家說,今天辛苦了,且前輩講什麼都不能頂嘴,他講錯也算我出包。」

 

其他長居日本的網友也回應:「住日本4年的人路過,只有空氣比台灣好是真的沒話說,其他都是你自己的幻想」、「這是觀光客心得吧…而且日本人超愛在室內抽菸」、「你定居會很痛苦,日本人很排外,雖然近幾年開始可能會改善,但情況沒有很樂觀。」

 

此文掀起熱烈討論後,另有網友在PTT「Gossiping板」發文分析日本比台灣好的部分,他表示台灣在許多層面來說大勝日本,但在夏季特價時,日本的衣服、鞋子售價均比台灣便宜許多,還說道:「至於每個人主觀都很重,大家可以自己想想。」也有贊同發文者的網友表示:「台灣某些人連表面都懶得做,沒公德心和水準到極點,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去日本旅遊不是沒原因的」,而有另名從事造園業的網友說:「看遇到什麼人啦,我待兩年了都處很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街道零違停!網嘆台灣難做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