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府再拋北宜高鐵!林佳龍:台北宜蘭僅15分鐘

2019/08/16 08:25 字級:
讀稿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5日)再開支票表示,北宜鐵路未來有機會升級成為高鐵,他認為依照規劃從南港直接往東開到雙溪站再經大溪接到頭城全長53公里,不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而且高鐵施工費用與直鐵相當,如果技術可行台北宜蘭段將以高鐵取代,未來從台北出發到宜蘭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台北到宜蘭只要15分鐘,這可能不是夢,為促進宜蘭花東地區觀光效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正在評估高鐵延伸至宜蘭的計畫,只要技術可行立刻編預算開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再開支票表示,北宜鐵路未來有機會升級成為高鐵。(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從南港直接延伸到宜蘭,雖然稍微路線長一點,可是如果採取高鐵方案,時間反而比較快。」

 

交通部原定在宜蘭北宜直鐵工程計畫有兩方案,方案一是從台鐵南港站直接往南,切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到頭城,幾乎與國道5號平行,長度約36公里,自強號從台北到宜蘭37分鐘,經費476億元,方案二是從南港站直接往東到雙溪站,不經福隆直接往南,到大溪接到頭城全長53公里,自強號從台北到宜蘭約47分鐘,經費553億元。


▼交通部直鐵工程提出兩大方案。(圖/東森新聞)


雖然方案一時間快預算少,深受宜蘭地方青睞,但路線經過翡翠水庫,因此遭環保人士抗議。

 

林佳龍提出北宜高鐵說,宜蘭地方人士普遍認為第二方案如以高鐵方式進行,一可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二工程時間預算與直鐵相差不遠,確實符合地方需求。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新方案二有可能是高鐵路線,它繞的距離雖比較遠,它會透過高鐵速度來取代它的長距離時間。」

 

▼未來台北宜蘭15分鐘不是夢!(圖/東森新聞)

 

雖然林佳龍信誓旦旦,但北宜高鐵需要在直鐵基礎上進行,而且加上地處斷層帶,高鐵車速能否維持平穩,這些都考驗交通部的判斷力及施工技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串聯鐵公路票證、Ubike取車!這個App一次搞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