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南部9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曝強降雨時間

中央社 2019/08/15 21: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南部9縣市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曝強降雨時間

由於西南風偏強,中央氣象局今晚持續發布中南部9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尤其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應防淹水,氣象局也提醒,明天北部、東半部、南部會有長浪出現,東北角則要特別小心瘋狗浪。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明天西南風持續偏強,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山區降雨時間長,屬於持續性的降雨,平地在今天深夜至明天上午,容易出現全面且明顯的雨勢,不論山區或平地都容易出現短時間的強降雨,並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嘉義以南山區更明顯。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縣市,包括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東縣。

 

氣象局提醒,今、明2天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應防淹水,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應留意坍方、落石。氣象局統計,今天0時至晚上8時30分,高雄及屏東都降下大豪雨,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屏東西大武山468.5毫米,屏東三地門及高雄甲仙、那瑪夏累積雨量也都超過300毫米,達大豪雨標準。

▼氣象局日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今晚到明天,台中以北、東南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其中東北角海邊容易有突發性大浪,也就是俗稱的瘋狗浪,民眾到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柯羅莎帶西南風!中南部大雨再灌2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