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20:30解除陸警!氣象局曝未來降雨地區

2019/08/09 18: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利奇馬20:30解除陸警!氣象局曝未來降雨地區

利奇馬颱風襲台,9日包括北北基、宜蘭、桃竹等地都放颱風假,不過利奇馬觸陸後路徑北偏,強度轉為中颱,且暴風圈逐漸縮小,對台灣影響持續減弱,中央氣象局在下午5點半宣布解除桃園、宜蘭陸上警報,預計晚上8點半將解除全島陸上警報,不過颱風尚未走遠,仍不能掉以輕心,中南部山區仍需留意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利奇馬強度減弱逐漸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颱風資料顯示,利奇馬目前中心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對桃園、宜蘭威脅已降低,但其暴風圈仍影響台灣北部陸地,對對大台北地區及馬祖仍構成威脅,目前陸上警報剩新北、基隆、台北、馬祖4縣市,仍須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局簡正謝明昌指出,利奇馬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圈半徑也持續縮小,從觀測來看,北台灣接近彭佳嶼已經有13級強陣風,桃園以北地區有8至9級,提醒沿海地區仍要注意風浪。

 

▼氣象局9日晚上8點半解除全島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謝明昌也提到,如果利奇馬速度、方向維持不變的話,氣象局預計在今(9日)晚上8點半解除全島陸上警報,另外,隨著颱風北上,受西南風影響,台東大武上午出現35.8高度,至於未來的降雨情況,謝明昌表示,今(9日)晚到明(8)日白天雨勢會逐漸趨緩,不過,中南部地區從今晚開始到11日,都要留意降雨,尤其高屏山區雨量將持續累積,氣象局也提醒,10日背風側的大台北、宜蘭、花東地區都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颱風天不叫外送 好貼心?外送員淚吐經濟壓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