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台首當其衝 利奇馬大減速!氣象局曝解除時刻

2019/08/09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北台首當其衝 利奇馬大減速!氣象局曝解除時刻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在今(9日)凌晨觸陸,路徑往北偏、強度稍減速度也減緩,目前花蓮已解除陸警,氣象局曝光預計陸警解除時刻。即便如此也別掉以輕心!美國氣象專家形容它是「非常危險的風暴」,現在台灣脫離暴風圈的時間點也曝光了。

YT廣告

 

▼利奇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利奇馬目前大減速,正以12公里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緩慢前進,暴風半徑也有縮減,北台灣仍是首當其衝。花東地區因具備天然地形屏障,風力較平靜,目前花蓮已解除陸警,但仍需留意焚風。氣象局課長羅雅尹則表示,預計在10日清晨後,利奇馬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才會解除陸上颱風警暴。

 

▼氣象局目前發布的海陸警報區。(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利奇馬替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帶來強降雨,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更形容它是「非常危險的風暴」,預測它在11日襲擊上海時強度減弱為熱帶氣旋。根據美國佛州大學(FSU)氣象研究生柯文(Levi Cowan)建立的氣象數據資料網站顯示,颱風利奇馬模擬路徑顯示,它將從福建、浙江一帶登陸後開始北上,沿途掃過安徽、上海、江蘇、山東,預計颱風中心最後從黃海出海,轉而影響朝鮮半島與日本。


▼傑森.尼科爾斯形容它是「非常危險的風暴」。(圖/翻攝自推特Jason Nicholls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也指出,台灣可能在10日中午12點起逐漸完全脫離暴風圈,但在此之前颱風吹起的8級風還是會持續影響全台各地。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只下毛毛雨!網:放假心虛 氣象局揭原因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