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沒放假!網灌爆市長臉書 盧秀燕曝放假標準

2019/08/09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台中沒放假!網灌爆市長臉書 盧秀燕曝放假標準

強颱利奇馬來勢洶洶,以時速12公里緩慢前進,最強陣風達17級,氣象局針對苗栗、台中等10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全台有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然而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臉書,卻是因為沒有放假而被網友灌爆,她也在臉書上說明放假標準,希望民眾諒解。

 YT廣告

 
昨(8)日,宣布明(9)日停班停課的縣市有,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連江縣等8縣市,其餘因未達放假標準正常上班上課。因此,盧秀燕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所發布強烈颱風利奇馬最新氣象預報,中彰投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明(9)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並表示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於昨(8)日晚間8點成立一級開設,各局處皆已進駐待命,會全力做好防救災準備。
 

▼台中未達放假標準,盧秀燕宣布9日正常上班上課。(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留言,生氣的說「謝謝你讓我體會生命的可貴」、「謝謝秀燕,我明天上班會小心的」、「體會一下騎車的感覺」。也有人替盧市長緩頰,「萬一沒風沒雨,大家是不是又怪市長幹嘛停班停課」、「市政沒錯啊,依據氣象未達標準,(上班課)是正常,到時候風不大雨不大又被罵,放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台中未達放假標準,掀起正反兩議。(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氣象局也提醒,因颱風影響,臺灣各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今(9)日起中南部沿海地區受地形影響有9至10級強陣風,注意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襲台!4速食業者「停班停課縣市」停止外送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