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統角鋼當衣架 孔洞掛衣沒層板「前傾釀禍」

2019/08/08 22:1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婦人被衣櫃砸中而死,角鋼業者指出因為她使用的是傳統角鋼,婦人疑似貪圖方便,用上面的孔洞吊掛衣服但卻又都吊在同一側,地震搖晃造成重心不穩往前傾,業者就說角鋼要搭配層板使用,平均放置就能承載超過3百公斤。

 

YT廣告

置物架、衣櫃、工作檯很多人都會使用角鋼,因爲它乘載力高又超耐用,但新北市的婦人慘遭角鋼衣櫃壓死,到底問題出在哪?

 

民眾:「為什麼只用角鋼呢,我覺得這也是很危險。」

 

記者vs.民眾:「不會,不會用單桿式的,(為什麼?),因為如果桿子掉下來,也很危險啊。」

 

▼傳統的角鋼基本上承載是沒什麼問題,但若單掛一邊容易傾倒。(圖/東森新聞)

 

一般人光用看的就覺得問題很大,但大多可能都認為是沒做好收納,我們實際找到角鋼業者,用專業的角度來分析。

 

角鋼業者莊竣富:「因為它就是比較傳統的角鋼,基本上承載是沒什麼太大問題,但是如果下面只有4支支架下去的話,它的結構上會更不允許,會更不OK,可能在某一邊它重心不穩。」

 

業者指出,婦人的衣架是傳統角鋼,但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用了,因為傳統的是L型孔洞多,需要大量的螺絲組裝,一根重量不到1公斤,但新式的M型角鋼,免螺絲 用卡榫,方便穩固,組裝快2倍,比傳統的只貴了2成。

 

記者張承芸:「像這樣60乘於120,可以承重3百公斤,但一定要放置層板,如果像婦人這樣,只有4個角沒有層板,東西又放在同一側,就很容易傾倒。」

 

簡單說,角鋼衣櫃沒問題,問題出在婦人的使用方式錯了,因為她利用傳統角鋼的孔洞吊衣,但都吊在前側同一邊,地震搖晃就容易重心不穩傾倒。

 

▼單桿衣架地震搖晃時也可能倒下,成了房間內的隱形殺手。(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承芸:「房間裡衣物堆滿滿,像這樣衣架就放在床旁邊,相當危險,因為像這樣的單桿衣架,如果放滿的話很容易重心不穩,地震一來時,就可能往床傾倒而被砸傷。」

 

市面上常看到的單桿衣架,底下有輪子可滑動,但衣服掛到爆滿,地震搖晃時也可能倒下,成了房間內的隱形殺手,不管是哪種衣架都應該確實做好固定、收納整齊,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晨強震!6旬婦睡夢中遭50kg鐵櫃壓 宣告不治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