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櫃倒! L型拖架鎖牆面 櫃腳放墊片

2019/08/08 16:52 字級:
讀稿

地震發生時,櫥櫃倒塌砸傷人,後果不堪設想,但其實能加裝小工具,像是L型拖架鎖住牆面跟衣櫃,就不怕搖晃移動,如果沒有工具鎖螺絲,也能在櫃角放置防震墊片,同樣也可以減少倒塌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記者張承芸:「在住家或辦公場所都會有這樣的大櫃子,但如果沒有靠牆壁放的話,地震來時很容易因為搖晃倒塌壓傷人。」

 

▼沉重的鐵櫃如果沒有妥善放置,地震時很有可能造成危害。(圖/東森新聞)

 

 

大鐵櫃相當沈重,但地震一來也會動搖,像這種四角都是平面壓地放置的還比較穩固,即使用力搖晃也不太會倒,但另一種獨立四個角支撐的只要一搖櫃子就晃的很厲害,更別說是大地震時的上下左右晃動,非常容易倒下壓傷人。

 

消防局災害管理科專員何景文:「能夠就地在比較堅固物旁邊,像牆壁梁柱旁邊就地掩蔽,那等到主震過去之後,視情況我們再盡快做避難,那把家中火源關閉之後,我們盡速到戶外做避難。」

 

家具大賣場專員石榮棟:「我們這個腳架裡面,要鎖4支螺絲,那藉由櫃體跟壁面,兩個都上鎖的方式,它可以非常牢靠的固定住,就算地震搖動,它也不會有傾倒的疑慮。」

 

▼L型拖架及吸音海棉墊片都能有效降低櫃子倒塌風險。(圖/東森新聞)

 

 

家具賣場業者就建議,櫃子可以加裝L型拖架,用四顆螺絲,一邊裝在衣櫃,一邊拴在牆面,能夠加強固定,完全不怕地震搖晃。

 

家具大賣場專員石榮棟:「因為我們上面這邊有所謂的櫃體的重量,可以壓住這個墊片,所以你可以示範一下,它是不會移動的,不會讓它移動脫落。」

 

另外還有這個小工具,利用吸音海棉墊片,放在櫃子下方,最好放前面兩個,製造前高後低的效果,地震搖晃時就不會往前傾倒,如果想要更牢固,墊片還有膠條可黏貼,除了防震還能消音,而這兩個小工具,分別只要50元左右,小小的加裝改造,就能大大降低,地震搖晃櫃子倒塌的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強震衣櫥倒!中和6旬婦遭砸無生命跡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