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第3起!父親節6.0強震 專家:恐會再發生

東森新聞 2019/08/08 15: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天清晨不少民眾都被強震震醒,早上5點28分發生在宜蘭的強震,規模6點0,幾乎全台都有感,接著7點02分,在蘇澳附近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中心說這兩起是獨立地震,因為這一地區釋放的能量還不足,不排除還會再發生規模6.0以上地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物品散落一地,地牛翻身,民眾被嚇壞,父親節清晨5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

 

▼父親節清晨不少民眾都被強震震醒。(圖/東森新聞)

 

全台幾乎都有感,接著7點02分,蘇澳再發生一起規模4.6地震,不過這是不同兩個地震構造,6.0地震是深度22公里,屬於南宜蘭構造。

 

4.6地震深度有66.4公里,是在隱沒帶,兩起地震是單獨獨立並不是餘震,6.0地震,發生在南宜蘭構造,但這個地區地震發生非常稀少。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前幾年大概很少看到在和平盆地有發生地震,但是今年以來和平盆地發生規模中小型的地震,有非常多非常多次。」

 

不過歷史上,1920年曾經有規模8.0的地震發生,雖然陸地上規模這麼大的地震,次數不多,靠近外海一帶卻很多。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破碎帶曾發生過很多次規模超過7的,甚至有8.0地震。(圖/東森新聞)

 

因為宜蘭南邊靠近外海的地區有一個破碎帶,前幾年地震稀少,直到今年出現中小型地震頻率較多,研判很可能就和破碎帶有關。

 

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破碎帶曾發生過很多次規模超過7的,甚至有8.0地震。」

 

其實今年內已經發生3次規模超過6的地震,最早是4月18日在花蓮外海,規模6.3的地震。

 

再來是7月27日,在台東縣政府南偏東方239公里處,規模6.1。

 

第三起就是宜蘭強震,只是按照長期平均值來看,一年內發生2到3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算是預期之內的,正常能量釋放,後續就算有餘震也不會持續很久,民眾不用太擔心。

 

倒是要留意這個地區能量釋放不足,不排除還會有規模6以上地震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熱線整晚突天搖地動!女友驚叫斷訊 他急破門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