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威力等同4級颶風!新竹、桃園納警戒範圍

2019/08/08 14: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利奇馬威力等同4級颶風!新竹、桃園納警戒範圍

強颱利奇馬正逼近中,下半天起北部風雨漸增,陸警範圍再擴大,除原先的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也將新竹納入警戒範圍內。根據國外統計數據,利奇馬的威力相當於4級颶風,琉球群島將首當其衝。接著便朝北台灣前進,CNN主播也表示,利奇馬未來也不排除變成「超級颱風」,須嚴加戒備。

YT廣告


▼利奇馬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威力持續增強,CNN氣象主播表示,北台灣可能降下400毫米的雨量,且中央山脈等部分山區的雨量將上看500毫米,恐造成停電、淹水等災情。
 

 

氣象局表示,利奇馬颱風目前位在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速度加快持續增快,從每小時15公里增至19公里,暴風圈也從原本220公里增大至250公里,北台灣壟罩在暴風圈內,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約每小時 184 公里),威力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約每小時227 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利奇馬總雨量預估。(圖/東森新聞)

 

在降雨部分,今(8日)下午起至晚上,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雨勢將一波波出現,北台灣越晚風越趨明顯,從晚上之後到明(9日)上半天,北台灣降雨明顯加大,尤其北部山區降雨量。中南部地區明天白天開始,降雨也會明顯增強,中南部山區要注意持續雨量影響。

 

▼利奇馬風雨影響時程。(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除了利奇馬颱風外,目前太平洋海面也已生成第10號颱風柯羅莎。根據南韓氣象廳先前說法,利奇馬與柯羅莎可能相互影響,強度、路徑均處於不穩定狀態,颱風的未來動向仍充滿變數,不排除持續增強。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受柯羅莎影響 韓媒:連超級電腦都難預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