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廁所可直通月台!簡易車站恐讓有心人逃票

2019/08/08 12:27 字級:
讀稿

台鐵的簡易車站因為客運量少,通常只派有站務員,站房內設有1到2人,同時得處理業務和觀看監視器。有民眾看準這樣的漏洞,沒有買票就趁著站務人員忙碌,往沒有閘門的入口直接走進車站搭乘,出站也沒有刷卡,等於是坐免費的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鐵簡易車站處理事務繁忙,許多民眾看準漏洞趁機逃票。(圖/東森新聞)


來到汐科站電子閘門一旁,入口敞開,仔細看這名白色上衣背著背包的乘客,就這樣直接從站內走出,沒有刷卡,也沒有人發現,雖然有站房,但是站務人員事情多,一面處理站務,一面還得顧監視器,根本沒空仔細管每一個進出的人。


來到浮洲站,同樣電子閘門旁,一樣有人工出入的門口,遠方走來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綠色褲子的男子,經過入口沒有刷卡,直接從無障礙入口大剌剌走出來,還有這名白色上衣,黑色短褲的男子,甚至直接穿過門口,就往車站走了進去。


民眾:「大哥這邊可以借廁所嗎?」

 

站務人員:「可以。」

 

民眾:「謝謝。」

 

▼民眾經過入口未刷卡,竟然就這樣大剌剌地走出去。(圖/東森新聞)


無障礙入口,門口寫著一般旅客請走電子閘門,接送親友或借用廁所必須換證,但是站務人員也沒空細查,說是要去上廁所   但是如果你想上到月台,也不是不可能。


來到月台坐上列車,沒買票的民眾很可能就這樣悄悄的,神不知鬼不覺上了車。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列車的列車長一到站,都會注意月台上這些旅客的狀態,如果有上車情形,我們會立即去查驗他的車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王文謙表示,會多加注意月台上的旅客狀況。(圖/東森新聞)


雖然說有多重防線來防堵有心民眾跑票,但是如果是這樣的簡易站,要跑票也不是難事,恐怕讓台鐵善意,成為貪小便宜民眾的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