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持續增強!氣象局鬆口:不排除升級強颱

2019/08/07 2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利奇馬持續增強!氣象局鬆口:不排除升級強颱

中颱利奇馬持續增強當中,氣象局也在今(7日)下午17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估最快於周四(8日)上午發布陸上警報,另外,氣象局也鬆口表示利奇馬勢力持續增大,不排除升級為強颱的可能性,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預估,有8縣市放假機率相當高。

 

YT廣告

氣象局在7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氣象局記者會上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利奇馬會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不斷朝台灣東北方海面前進,且颱風有持續增強的趨勢,對此氣象局預估8日北部、東北部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甚至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雨勢,要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利奇馬升級為強烈颱風。(圖/氣象局)

 

此外,許多民眾都相當關心,颱風帶來的風雨是否到達放假標準,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關鍵是關鍵在於會不會被暴風圈涵蓋到,周五颱風影響最大時,桃竹苗、台北、基隆、宜花地區最有機會達到標準,中南部地區機會較小,但最終狀況還是要看氣象局預測資料,以及各縣市首長決定。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利奇馬襲台!台中、高雄明照常上班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