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17:30發海警!最新預估路徑曝光

2019/08/07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利奇馬17:30發海警!最新預估路徑曝光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已於今(7)日轉為中度颱風,且持續逼近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預測,利奇馬目前未減速,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原定在下午14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來延時,目前已在17時30分發布海警,氣象局已針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巴士海峽發布海警,提醒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而最新預估路徑也出爐,其中周五(9日)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點,西半部、宜蘭有豪雨以上等級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估颱風的最新路徑,利奇馬目前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以目前預報路徑來看,與上午預測差不多,且強度有再稍微增強,颱風中心以通過海域可能性較大,不過暴風圈還是可能觸及陸地,所以陸警仍可能發布,不過,未來路徑若持續再往東調整,直接侵台機率則會降低。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由於環境適合發展,預估利奇馬最接近台灣時,強度可達中颱上限,暴風半徑可能也擴大到250公里,氣象局表示,最快下午5點半至晚上8點半會發布海警,陸警則將在明(8)日清晨前後發布。今(7)日下午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都出現間歇性雨勢,中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周四(8日)暴風圈逐漸進入東部、北部陸地,風雨明顯增強,越晚風雨越大,周五(9日)整天風雨將最顯著,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強降雨,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暴風半徑持續擴大!利奇馬轉中颱 降雨熱區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