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利奇馬將轉中颱 直逼台灣!影響最猛烈時間曝

2019/08/06 14:11 字級:
讀稿

利奇馬颱風侵台機會再增高, 周五影響程度最大,第9號颱風利奇馬移動速度緩慢,氣象局表示今晚(6號)到明天會發展成為中度颱風,最快明天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四、周五最靠近台灣,北部,東北部,跟東部都要嚴防豪大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陽高掛,一大早北部高溫已經超過33度,典型夏季氣候有夠熱,但第9號颱風利奇馬也越來越靠近,最快周三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第9號颱風利奇馬也越來越靠近,最快周三白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示意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晚上到明天,有機會變成中度颱風,以它的路徑上看起來,8號、9號也就是,星期四、星期五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利奇馬颱風持續增強,週二上午8點,暴風圈半徑已經從原本150公里長胖到180公里,以每小時5到6公里朝西北移動,周三開始速度略為加快,每小時12公里,各國目前預測利奇馬路徑也趨近相同,從北部海面掠過,或者中心直接從北部、東北部登陸,但如果走的是中心從基隆跟彭佳嶼之間的海域通過,就會成為西北颱,迎風面的北部、西半部,就得防豪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估週三開始受到利奇馬外圍雲系影響。(示意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不論是高壓增強,或太平洋高壓,或是在大低壓帶中的,譬如說東邊可能在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在南海,有熱帶環流在發展,這些間接影響颱風移動。」

 

就看北部這個高壓西伸程度,導引利奇馬颱風,更往北或者往台灣靠近,目前太平洋海面上,除了第8號颱風范斯高跟第9號颱風利奇馬,關島北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可能增強為第10號颱風柯羅莎,三颱共存海面熱鬧,但對台灣有影響的只有利奇馬。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目前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我們預估在今天深夜到明天,向西北移動的速度會比較快,這樣會影響到我們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時間。」

 

氣象局預估週三開始受到利奇馬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斷斷續續會有下雨,隨著週四、週五颱風最靠近,外圍環流也為北部 、東北部、東部,帶來豪大雨,西半部則是到了周五,不排除有豪雨等級的雨勢,另外東北部以及山區,都要嚴防豪雨,預計周六利奇馬逐漸遠離,但仍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還是會下雨,面對利奇馬進逼,民眾可得做好防颱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耗時七年、斥資超過四千萬 玉山通信基地台峻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