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新颱風?第10號柯羅莎最快明生成 路徑曝光

2019/08/05 17: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又有新颱風?第10號柯羅莎最快明生成 路徑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第9號颱風「利奇馬」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目前預期會比較接近台灣,從東北部近海北上,預計8日及9日最接近台灣,有機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同時間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GW),最快明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柯羅莎」!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第9號颱風利奇馬還沒來,第10號「柯羅莎」最快明生成!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表示,位於利奇馬颱風東側的低氣壓,日本氣象廳在下午2點已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颱風潛勢,一旦生成,將是近7天內第4個生成的颱風。氣象局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點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最快明日增強為颱風,預估未來會往偏北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或間接影響。

 

根據氣象局觀測,第9號颱風颱風利奇馬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5度,東經130.4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預期利奇馬的強度會持續增強,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是否強度會再往上還要再觀察。

 

陳建安指出,目前預期利奇馬的路徑會往台灣靠近一點點,從東北部近海北上,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落在週四(8日)及週五(9日)。他說,未來有機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又以海警機率較高,陸警則要看利奇馬的路徑,因此發布的時間點還不確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了!館長爆事業危機 沉痛宣布嚴重決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