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縣市大雨特報!高雄鼓山泥水狂瀉衝路面

2019/08/02 1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15縣市大雨特報!高雄鼓山泥水狂瀉衝路面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日氣象局今天中午針對15縣市發出大雨特報,臺中以南地區、桃園至苗栗及東半區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高雄市中午開始下大雨,位於鼓山二路、興龍路的元亨寺附近疑似出現泥流的情形。

 YT廣告

 

▼氣象局今天中午針對15縣市發出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地區為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其中,高雄市鼓山區中午開始下起大雨,壽山上大量雨水順著疏洪道往下流,因為在路面時正在施作工程,雨水順著工程便道流到馬路上,造成鼓山二路一度變成泥流,雖然水很快退了,但目前路面卻是相當泥濘。

 

▼高雄市鼓山區中午開始下起大雨,造成路面一度出現泥流。(圖/東森新聞)

 

由於鼓山路、興隆口突然沖下黃滾滾的泥水、細土石,畫面猶如「土石流」般,嚇壞當地居民,水利局會勘後表示,萬壽橋下方屬於泥水沖刷,不算是土石流,只是上處施工便道遭雨沖刷流失,工人緊急清掃,估計傍晚5點前可以清掃乾淨,恢復原狀。

 

▼目前全台累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市府水利局指出,萬壽橋因107年連續豪雨造成損壞,連帶下游護岸也有受損的情形,萬壽橋雖已修復完成,另為確保萬壽橋下游邊坡及護岸安全,水利局於該位置進行「鼓山區萬壽橋下復建工程」,預計今年10月下旬完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雷雨襲擊 高雄岡山、橋頭等地8625戶停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