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浪大又下雨 貨輪擱淺布袋港 8人一度受困

2019/08/02 08:51 字級:
讀稿

嘉義縣布袋商港昨天(1日)晚間傳出有貨輪擱淺,一艘嘉明海運公司的勝利輪擱淺,由於風浪相當大又下雨,情況一度危急,最後在海巡、消防等幫助下,陸續救出8名船員,還好都沒有受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嘉義縣布袋商港昨天(1日),傳出有一艘貨輪擱淺。(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等一下叫人注意安全。」


一個大浪打來都比貨輪還要高,船身劇烈搖晃。


旁邊站著幾名船員穿著救生衣,等待救援。

 

海巡人員:「快點,小心。」


找到時機,飛快爬上吊籃,就這樣一個接一個,船上六名台灣人、兩名印尼外籍移工通通平安救上岸,真的很驚險。

 

▼海巡人員利用吊籃,將船上8名船員救出。(圖/東森新聞)

 

1日下午三點多,這艘嘉明海運的勝利輪載運雜物,準備進入嘉義布袋港,因風浪太大偏離航道,結果就慢慢往岸邊靠,最後擱淺了,就怕入夜後海象差,擔心船員繼續留在上面有危險,港務公司以及海巡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和消防隊員等多方協助下,最後派來港區吊車,利用吊籃救援化解危機。

 

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處長謝診安:「他(船東)晚上就會把器材運進來,有關那個油汙的,像攔油索,大概都在晚上十點多運進來。」


海巡第四岸巡隊上校隊長邱仁道:「勝利輪的雜貨輪本來預定要進港,但是因為港內的一個水位比較低,所以港外本來等待要進港,後來到五點多海象比較差,所以把它打到靠近我們的堤岸。」

 

▼船上的8名船員,其中有六名台灣人、兩名印尼外籍移工。(圖/東森新聞)

 

還好勝利輪擱淺,柴油及潤滑油沒有外洩,不過保險起見,船東請人入夜後攜帶器材入港做防備,避免海洋汙染,處理擱淺有經驗,因為去年同一艘同個地方才擱淺,這回又發生為免也太巧了吧,詳細擱淺原因可能要好好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