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號颱風恐生成!今各地炎熱 週四起變天

2019/07/30 0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7號颱風恐生成!今各地炎熱 週四起變天

今(30)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白天氣溫較高,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強,天氣穩定、陽光耀眼,僅臺東、恆春半島一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都在33度以上,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花東縱谷一帶氣溫會更高一些,來到35、36度,各地紫外線指數亦偏高。

 

▼今日白天天氣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晚明晨天氣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週三(3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臺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近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各地感受悶熱,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

 

▼今日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週四至下週一(8月1日至5日)太平洋高壓北抬,南方低壓帶亦北抬而較為接近臺灣,東南風伴隨的水氣增加,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影響範圍也會擴大,各地皆須留意。花蓮、臺東及南部地區受降雨影響高溫稍降為30至32度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仍高,可達33度以上。


而本週菲律賓東側至南海一帶易有熱帶擾動發展,其中在南海會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可能會有颱風生成,大致趨向海南島一帶,對臺灣直接影響機率不大,至於菲律賓東側也有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但不確定性較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封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地表最大火災!北極圈野火煙霧 大到太空也看得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