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府發泡劑填樹洞 專家曝超慘後果

2019/07/28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市府發泡劑填樹洞 專家曝超慘後果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全台關注,市長韓國瑜也是相當關心,而日前視察時更是突然爬到樹上查看,指示養工處人員,要把樹上的洞通通補起來,但這個做法卻引發爭議,國外就有一名樹藝師實際把發泡劑挖開檢查,結果洞內景象讓他嚇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美國樹藝師葛蘭(Blair Glenn)就為了查明發泡劑到底有沒有用,葛蘭表示他詢問市政府的樹藝師,對此他們回應補起來的地方不要理會即可,但他覺得發泡劑就只是一個塞子,讓你看不到樹木裡面發生什麼事情。


▼樹藝師葛蘭認為發泡劑只是一個塞子,堵住樹洞讓你看不到發生什麼事情。(圖/Blair Glenn Youtube頻道)

 

影片當中可以看到,葛蘭挖開發泡劑後,居然爬出大量的螞蟻,似乎是將發泡劑填住的樹洞當成蟻窩,且葛蘭還表示,雖然很多人都說發泡劑可以防水,但卻沒有用,指出樹生長時會對發泡劑擠壓造成裂痕,水會因此滲進去,且因為被堵上,根本無法被太陽曬乾,潮濕的狀況還會造成樹洞的腐爛加劇。對此,葛蘭認為發泡劑堵洞的作法根本是沒用的,反而會讓樹木更加糟糕。

 

▼挖開發泡劑,沒想到樹洞裡爬滿螞蟻。(圖/Blair Glenn Youtube頻道)

 

而根據「泛科學」文章,美國疾病管制署曾發表一篇文章,指出在樹洞卻時有積水,使樹洞填補有其必要性的前提下,利用膨脹係數較低的聚氨酯硬質泡沫等發泡劑,作為樹洞填補的材質,是現今被建議使用的園藝工法,且也能減少病媒蚊孳生的環境。但該研究是根據當地的環境所研究,若要妥善應用於台灣的話,應該配合在地自然環境等特徵做程度或方法上的調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疫 竟爬樹查看樹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