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週這天變天轉雨!氣象局:颱風丹娜絲恐生成

2019/07/14 14: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下週這天變天轉雨!氣象局:颱風丹娜絲恐生成

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全台熱烘烘,氣象局觀測,花蓮富源在中午12時,氣溫升到38.1度,台北市及新北市,是在下午近1時,氣溫分別達到36.6度及35.3度。不過氣象局說,周三(17日)之後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接近影響,開始變天到周末,該熱帶系統有機會形成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5號颱風丹娜絲未來一周不排除生成,周三起變天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起至周二(14日至16日),全台各地炎熱,特別是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台東南方容易出現35度以上高溫,山區午後有雷陣雨。不過氣象局指出,周三(17日)菲律賓附近低壓帶逐漸北抬,花東及恆春半島開始降雨,98W低壓也不排除有成颱機率。氣象局資料顯示,周三起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菲律賓附近低壓帶逐漸接近,為天氣轉折期,花東、恆春半島開始斷斷續續降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天15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四至周六(18日至20日)低壓帶北移,到巴士海峽、台灣一帶,大氣不穩定,東半部及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中部午後雷陣雨機率提升,出現極端高溫的機率降低。氣象局提醒,在低壓帶中有熱帶系統發展的可能,未來一周有成颱機率,若發展成颱,將為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撼彈!吳宗憲爆要退出 崩潰遭館長染紅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