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吵架…媽處罰撿垃圾 1.8萬網喊學起來

2019/07/10 13: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兒子吵架…媽處罰撿垃圾 1.8萬網喊學起來

小時候,兄弟姊妹之間難免都會發生打架、吵架、搶玩具的情況,這時,大人常常得扮演審判、處罰的角色,但該如何解決孩子的紛爭,也是一門學問。有名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分享,家中4歲哥哥和2歲弟弟吵架了,但認為他們年紀還很小,如果罰站,應該也不會反省自己,於是就想到要他們去做一件事情,然而效果也令她相當開心。貼文曝光後,更引起大批網友紛紛大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貼文寫下,「兒子這麼愛吵架,就罰你們去撿垃圾,依你們吵架的頻率,我們社區應該可以維持的很乾淨!」也補充說明其實孩子撿得很開心,覺得很好玩;至於,為何會開始有這樣處罰的原因,原PO也說,就是因為有次散步,哥哥看到垃圾就問「別人怎麼都亂丟啊!」於是就回應他「你可以幫忙撿起來,下次我們記得帶夾子跟垃圾袋就可以撿了(有先檢討亂丟垃圾的人,這段省略  )」,所以撿垃圾對他們來說是有趣的事情,才會心甘情願,也有成就感。

 

▼孩子超專注撿垃圾身影,讓鄰居都相當稱讚。(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接受採訪時更透露,現在還這麼小,如果叫他們罰站,想必也不會思過,倒不如去撿垃圾,既可以合作又消耗體力,還可以滿足他的成就感,可愛的是,現在鄰居看到孩子在「出勤」,發現自己家門口有垃圾,都會趕快先撿起來。

 

另外,原PO也分享,現在到了散步的時候,孩子都會自己去拿夾子,主動幫忙撿垃圾,然而撿最多的就是垃圾就是檳榔跟煙蒂,讓孩子最無法理解的就是檳榔,因為他們覺得很噁心又製造髒亂;聽到孩子的回答後,原PO也開心地說,「想必長大後一定會離這種東西遠遠的XD」。

 

▼孩子也很樂意主動幫忙撿垃圾。(圖/網友授權提供)

 

孩子撿垃圾的行為,也讓街坊鄰居都相當稱讚。原PO說,後來時常會有鄰居會拿餅乾或水果塞給他們,不外乎就是稱讚他們「好乖喔!」也是一種鼓勵的方式。這篇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有超過1.8萬人按讚,不少人都紛紛留言表示,「這樣教育挺好的,不用打小孩可以放放小朋友電力」、「很棒的教育」、「這招真好」、「我覺得可以欸」、「撿垃圾就是撿福氣」、「這招,要學起來」、「這很可以耶!我要學起來」、「好方法,懲罰算是功德」。

 

▼網友都喊要學這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網友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亂丟垃圾?大拖把放水流 下秒詭異抬頭嚇壞網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