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年被雷擊3次!苗栗男聞雷聲就怕…手刀拔插頭

2019/07/09 12:06 字級:
讀稿

根據統計被雷擊中的機率大約一萬分之一,但苗栗縣公館鄉劉先生兩層樓高的住家,卻在四年內就被雷擊,擊中三次,首當其衝壞的都是電視,現在他一聽見雷聲就先衝去拔電視插頭,直到加裝避雷設施,情況才獲得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黑夜裡閃電密布,雷聲轟隆作響,讓人好害怕,還是躲在屋裡比較保險,但這句話對住在苗栗公館鄉的劉先生來說,就不是這麼絕對安全,因為他的住家4年內就被雷擊中3次。
 

記者vs.公館鄉民劉增福:「就是這台電視喔,對 就這台,總共修了幾次,修三次啊,修三次喔,都是被雷打到,對對,聽到打雷聲怎麼辦,就馬上想到拔掉(電視)插頭。

 

▼劉先生家裡電視因為雷擊修了三次(圖/東森新聞)

 

都說被雷擊中的機率很低,根據統計遭落雷擊中的機率只有萬分之一,但怎麼劉先生住家頻頻遭雷擊,兩樓高的磚造老房子,四年遭雷擊中3次,家裡電視修了3次,直到裝了避雷電的防突波裝置,加上住家附近蓋起幾棟較高建築,都有加裝避雷針,劉先生家才沒再被雷擊選中,一樣被雷擊怕了的,也在苗栗市的玉清宮也像是個雷擊集中區。

 

▼直到裝了避雷電的防突波裝置,才沒再被雷擊選中(圖/東森新聞)

 

玉清宮總幹事何天貴:「以前經常打雷的時候,我們就擔心電腦的周邊設備,譬如電視啦、電話啦、電腦,都會產生高壓一瞬間的時候,遭到破壞。」

 

▼苗栗市的玉清宮過去也像是個雷擊集中區(圖/東森新聞)

 

電器還有3C設備,因雷擊  被電得慘兮兮,直到去年廟宇加裝了避雷針情況才改善,專家指出房舍避雷裝置要有,閃電一出小心落雷,還是盡量別待在戶外,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好熱!雙北、花東飆36度 南高屏防局部大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