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17天終落幕 勞資雙方簽團體協約

2019/07/07 10:40 字級:
讀稿

經過17天的馬拉松式罷工,工會和長榮終於簽下團體協約。在南崁罷工棚一陣歡聲雷動,許多空服員們激動的哭成一片,一起大合唱「美麗島」。但是經過這次抗爭,連續3年領4個月年終的美景卻可能不如以往,罷工到底誰輸誰贏,各界都有不同聲音。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簽下團體協約後,罷工的成員們激動落淚、相互擁抱。(圖/東森新聞)

罷工空服員:「長榮罷工,已經成功,長榮罷工,已經成功。」

 

南崁罷工棚一片歡聲雷動,因為歷經了17天的罷工,工會和長榮簽下了團體協約,罷工宣告落幕,許多空服員們一度激動得流下淚水,互相擁抱拍拍對方,眼淚潰堤哭成一片,而後拿起手機揮舞著燈光,大合唱美麗島。

 

罷工空服員:「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17天的馬拉松式抗爭,勞資雙方終於簽下的團體協約。重點包括,工會3年內不能罷工,工會這次罷工言行若合乎法律公司會予以尊重,國內航線不能罷工,飛安獎金短班300越洋500,多了一個東京過夜班,開放定期勞資互動,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五名輪值參與人評會議,給予工會理監事共11名每年共25天會務假。

 

▼長榮與工會團體協約內容。(圖/東森新聞)

工會理事廖以勤:「團體協約的簽訂,是一個終點,同時也是一個起點,在這17天的奮鬥過程中,是工會和會員,未來可以奮鬥再戰的養分。」

 

空服員罷工17天,得到飛安獎金,一個月最多可能有3000元,但是曾經連續3年,領4個月年終的美景卻可能不如以往。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勞資雙方到底誰輸誰贏,只能自己去衡量。

 

罷工空服員:「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抬頭挺胸的回去上班,好不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