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出現第4例登革熱 2歲幼童染病

中央社 2019/07/03 11: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南出現第4例登革熱 2歲幼童染病

台南市6月29日出現首例登革熱本土性病例後,病例數遞增;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確認第4例病例,罹病者是東區2歲幼童。目前登革熱已在台南的永康區、中西區及東區現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南市第4例登革熱病人是東區大同里的2歲幼童;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今天表示,這名幼童無出國旅遊史,也沒有高雄市活動史,主要活動範圍在住家、東區東門里、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

 

目前,台南市除永康區甲頂里病例外,包含幼童的3例都曾到中西區城隍里東菜市場活動。市府已敲定東菜市場7月4日及7月5日將休市2天,進行噴藥防治。

 

陳怡說,東菜市場攤商應加強清除積水容器,攤商及消費民眾需做好防蚊措施;登革熱防治中心也會依規定防治,徹底根除可能的孳生源及找出隱藏病例。

 

台南市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1例在永康區甲頂里,2例在中西區開山里,1例在東區大同里。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專業防疫交給防治中心,但病媒蚊孳生源清除有賴全體市民一起來,以阻斷登革熱傳染途徑。今天下午他將率隊前往東菜市場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在第一線阻絕傳染源。

 

另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7月2日晚間高雄市路竹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為高雄市第2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任職貨運司機,過去未罹患登革熱,潛伏期間無出國旅遊史,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每天送貨至台南市及嘉義縣等。

 

高雄路竹區個案經疾病管制署認可實驗室確診為感染登革熱,檢驗結果為PCR陽性、血清病毒型別為第2型,同住接觸者4人,目前暫無疑似症狀。由於個案曾至台南市東區用餐及旅遊,可能感染途徑有待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