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4號颱風「木恩」恐生成!氣象局說話了

2019/06/30 12: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測有可能增強為颱風,如果生成的話,最快在禮拜二就會影響台灣,會帶給南部和東半部地區降雨,至於今明兩天受到偏南風影響,依舊高溫炎熱,午後易有雷陣雨。

YT廣告

太陽高高掛,風扇轉啊轉,似乎也吹不散不斷上升的熱氣,高溫炎熱天氣即將出現變化,因為第四號颱風「木恩」有可能生成,最快禮拜二就會影響台灣。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沿著太平洋高壓朝西北方向移動,不過經過環境不利於發展,接近巴士海峽時將會持續減弱,但是低壓帶的水氣,還是會對台灣南部產生影響,而且還會持續到周五周六。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二到周四這段期間,南海低壓帶比較潮濕水氣,會生成偏南風到西南風,再持續進入到陸地,所以到時在南部跟東半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都會比今明兩天更明顯」、「低壓帶會逐漸進入到華南,間接會使整個台灣地區西南風會持續增強,天氣上還是持續不穩定,特別是在中南部地區,在下周五到下周六這段時間的話,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範圍會更為廣一點,而且還是會有持續發生大雨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

 

低壓帶來臨前,今明兩天還是受到偏南風影響,南部、花東地區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陣雨,午後出現雷陣雨機會很大。氣溫依舊偏高,而且不只平地,連山區都偏熱,高溫會來到33到35度,甚至35度以上,外出要記得要做好防曬,避免發生中暑。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阿翔復合Grace是演的?網抖驚人內幕:很假
懲處名單變25人!桃職工會揭協商破局原因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木恩 天氣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