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爆內鬨!空服嗆帶風向 幹部嘆:怎相信妳們

2019/06/29 08:41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爆內鬨!空服嗆帶風向 幹部嘆:怎相信妳們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9晚,下午勞資會面後,罷工似乎有解套,工會決定提前開放會員投票,決定是否繼續罷工,投票到星期六中午12點結束,如果反對繼續罷工佔多數,雙方就可簽訂團體協議,罷工可望正式落幕,不過有成員堅持繼續罷,能否結束仍有變數。

YT廣告


工會幹部vs.會員:「簽名,幫我壓一下日期,來看一下。」


▼工會提早投票,決定罷工是否繼續。(圖/東森新聞)

 

罷工第9晚,工會提早投票,決定要不要繼續罷下去。會提前,午後的4小時是關鍵。


罷工空服員:「方案帶出來,會員挺幹部。」


只限定長榮員工,5位身兼工會幹部的長榮空服,一進公司就是4小時,一度引發會員緊張,直到4點多走出園區。核心成員表情嚴肅。頻頻交頭接耳,一下討論、滑手機,一下講電話。半小時,宣布會談結果。雙方取得6項共識,包括罷工行動會員不秋後算帳。飛安服勤獎金,短班含過夜班一趟來回台幣300元,越洋航線來回一趟台幣500元。再來2班東京班,10月到3月開放過夜,1班北京班,6到8月及4月,也開放過夜。還有參與人評會等,內容一出,有人反對認為沒進度,也有另外一派認為也只能無奈接受。


▼長榮勞資協議取得6項共識。(圖/東森新聞)

 

公會常務理事王美心:「再下一個10天甚至20天,他們(資方)都不會跟你出來講,不會出來跟你協商,你們就必須呆呆的苦坐在這裡,我們該怎麼辦。」


工會理事廖以勤:「她(勞動部長)叫我們自己處理,我們的勞資爭議,勞動部要退出了,她(勞動部長)沒辦法,處理勞資爭議了,(為什麼?)可是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還是要回去,所以罷到公司倒了,你們都沒有工作,你們都可以接受。」


工會會員代表郭芷嫣:「有沒有人要與我站在一起,(要),要不要罷到底,(要),我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要保護你們3個人,我XXX從早上到現在,妳們卻給我講這個。」

 

根據《ETtoday》報導,在投票前,林昱嘉代表工會幹部上台,認為雖然公司提出方案看起來不符合預期,但其實比一開始協商還好,「這叫小勝,不叫輸,我們還有妳們」,而大家都想要罷到底,卻在郭芷嫣上台說要辦晚會、剃頭、絕食抗爭時,「現場的人『拼命說不要』」,讓她感嘆很想相信大家,「可是你們撐得下去嗎?」怎料此話一出,底下卻怒喊「開始投票了」、「投票」、「尊重大家的民主好不好?」認為工會幹部在台上帶風向,要求趕快開始投票。


▼工會內部出現意見分歧。(圖/東森新聞)

 

坐了9晚,下一步怎麼走,工會內部意見分歧,現在就看投票結果,只要過半數同意,結束罷工,雙方就能簽團體協議。大罷工,或許就有機會宣告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